阿泽

比起绝对正确更愿意追求美感和自由

[all花少北]游戏体验极差 37


昨天晚上和极玉玉钰鸽鸽和桂酒在群里玩到凌晨四点今天早上七点半就爬起来喂猫喂狗喂仓鼠……我心力交瘁……


因为太困所以影响发挥见谅(靠你这是什么破理由











“这是我的孩子,麻烦你们照顾几天了。”



院长点头哈腰地连声称是,那人一边说着“劳烦您了”一边把红发男孩的手放在院长干枯的手掌上,院长接过男孩的手向那人鞠躬,然后目送着他离去,满脸堆满了挤出来的虚伪笑意,特意弯下腰牵着男孩的手往看起来干净崭新的木头屋子。



花少北和kb一个好奇的扒着门框,一个倚着铁门闭目养神。“看什么看,在看把你们丢出去喂狗。”院长恶狠狠地回头瞪了两个惶恐的男孩一眼,两颗脑袋立刻缩回去了。



花少北看到老番茄身上整整齐齐地套着一身国际学校才有的日式制服,头上的海军帽裱着深红色的边寄了一条蓝色飘带,随着微风在空中飘舞。就像他从出生开始就注定的灰白世界里多出了一抹鲜亮的色彩。



明丽的红色头发与海蓝色的丝绸飘带相得益彰,更衬出男孩圆乎乎,白白嫩嫩的脸蛋,两颊还有一点没退去的婴儿肥。



而不是花少北和kb身上病态的苍白。



花少北低头看着自己身上清晰可见,快从那一层薄薄皮肤下刺穿出来的肋骨,还有一件过大的,沾满油污,泥水和凝固干涸血迹的白色衬衫,默默的低下头。



这是他头一次因为自己不堪的外貌自惭形秽。



旁边的kb拽了拽自己身上的棉麻T恤和两个裤筒传风的工作裤,轻蔑地嗤了一声。他比花少北“听话”,自然也收到了更多的“奖励”与“特权”。



虽然他从不在乎这些,他更关心的是花少北。尽管他多次拒绝自己的好意并且完全不屑于费心藏起自己脸上厌恶的神色,他也只会把这些伤痛默默的藏在心底。



他知道花少北从来都很抵触这些用鲜血浸透用罪恶织成的衣衫或是食物。但是这个时候他还是明显的感受到了失落和受伤。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院长蹲下来一边抚摸着男孩的头一边虚情假意地扮出一副温柔相。“我叫老番茄……叫我切切就可以了。”男孩盯着刚刚那两个人的眼神好奇的绕过老院长,越过铁门往屋子里看。



“那两个,也是这里的小孩子吗?”他老气横秋地发问,努力在稚嫩的脸庞上摆出一副大人相。



“是的,他们俩也是我的孩子。”院长笑眯眯地点头,“但是最好不要和他们交朋友哦,他们不太乖呢,”



她害怕秘密的泄露。哪怕是两个看上去单纯到可怜的孩子也被她小心地堤防着。



“我不可以和他们说话吗?”老番茄亮晶晶的双眼里掠过一阵明显的失望,“我没有什么朋友……我一直没什么朋友。可是我想和他交朋友。他长得真好看。”



“谁?”院长警觉地瞥了一眼敞开的大门,“那个蓝色头发的小男孩。”老番茄扭扭捏捏地拽住了自己的衣角,“可以吗?”



“不行哦。”老院长在过去几年积累的经验里清楚的明白,花少北完全没有看上去那么安分守己,他的歪脑筋多的很。“他油嘴滑舌的,满嘴跑火车没有一句真话。你可千万别相信他。”kb倒是不用那么小心地提防——那孩子做事很小心,虽然嘴很臭但是行为上从未越界。



“是吗。”老番茄失落的低下脑袋,但是没过一会眼神又带着隐隐的期待瞄向花少北刚刚消失的地方。



但是他很明显地感受到了旁边那个黑发少年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咄咄逼人的戾气。



由于老番茄的到来,这一晚难得地没有屠杀的发生。kb和花少北才得以很早地躺在床上。床头小夜灯被拉灭以后,花少北难得主动开口对kb问话:“今天来的那个小男孩是谁?”



“不知道,”kb哼了一声,“反正肯定和我们不一样。你看院长狗腿成那样,大概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小少爷吧。”花少北隐约感受到了kb说话的字里行间带上了一点讥讽似的火药味,但是这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敌意让他着实摸不着头脑,只能默默背过去,尝试着闭眼让自己陷入睡眠



出乎意料,他梦到了老番茄。



梦里的老番茄站在走廊的尽头,木木地回头看他,然后走廊地毯底下的铁门打开了,老院长牵着他的他的手,头也不回地下到了地下室。那张血迹染成的精妙绝伦的画作上又添上了华丽的一笔。



多么美丽。



然后老番茄血肉模糊的身体,惊惧的死不瞑目的脸,被血染成深红色的海军帽,撕裂的衬衫……全部像幻灯片一样在他的脑内循环着播放。



花少北从一阵痉挛中惨叫这惊醒,发抖的身躯裹着单薄的被子坐在破旧的木板床上,床板不堪重负地发出咯吱作响的声音。



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飞快地移动到他们卧室的门口。然后木门被粗暴地撞开了:“花少北?!你又发什么疯?”



院长被怒意扭曲的脸靠近了花少北,快要顶上他的鼻尖:“你是不是不知道今天还有贵客?你是不是存心故意打搅我们的清净?难道之前的惩罚还不够给你留下深刻的教训吗?!”



花少北的胳膊上立刻被院长手里的竹篾抽出紫红色的血淤,突兀地印在白皮上愈发恐怖狰狞。然而他咬紧下唇不敢泄出一丝呻吟。他很清楚,这样只会换来变本加厉的惩罚。



他没有反抗的力气,没有反抗的资格。他不过是寄人篱下的悲惨孤儿,唯一的利用价值才护住他岌岌可危的生命。



然后他被大力捏着胳膊又塞进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储物间。门外是院长咬牙切齿的低语:“在他走之前,你别想踏出这里一步。花少北,如果之前的教训还不够让你安分,那我只能用更加残忍的手段来规范你的一举一动。”



花少北在储物间里死命捂住自己的嘴,尽量把抽泣声全部捂在嗓子眼里。只有抽搐的肩膀撞击着陈旧的木门。



“花少北……你叫花少北?”



一个陌生又熟悉的清脆嗓音在门外突兀地靠近了。



“哎呦乖乖,你怎么醒了?”老院长一脸歉意,紧张地搓着双手,“对不起……他不懂事,打搅到你了。你不用管他,接着回去睡吧,时间还早着呢。”



老番茄异色的瞳仁在黑夜里倒映着唯一一盏肮脏的老式油灯,亮晶晶的宛如天上坠下的星辰。



他伸出手去,固执的避开院长的阻拦,握住了门把手:“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残忍地对待他?”



“犯了错的孩子理应受到惩罚。但是我相信你很乖,你不会像他们一样,对吧?”院长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尴尬地笑着,不知怎么才能阻止他。



“不。”老番茄稍微用力,伴着咔哒一声轻响,门打开了一条缝。


“我不要这么乖。我要和他一样。”



“花少北,你和我一起睡吧。”



昏黄的光线从俞开俞大的门缝里投进储物间浓稠的黑暗,花少北的心上被硬生生劈开了一条缝隙。阳光照了进来。



男孩明亮的发梢上镀了一层暖黄色的光,他带着世界上最美丽最干净最纯洁的笑容,向他伸出手来。



他接住了那只摊开的手掌,从十八层地狱被拖进了阳光普照的温暖人间。










写死我了  我就是囤不住稿……

如果能赶在七点前刷完卷子就还有一更  请祈祷我月考不要考的太惨烈……(两个月没去上学的泽咕咕落泪了

评论(3)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