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泽

比起绝对正确更愿意追求美感和自由

[茄何]你们学霸都这么会玩的吗(上)

*北甜点的双学霸~是生贺!@路北有斜阳(北甜ns) 

*踩到点了吗(咕







桌上的成绩单着实是有些扎眼,扎眼到何同学简直不想去看它。他索性把头扭过去,一只手对着薄薄的纸页弹了一下,轻飘飘的打印纸落在地上还没干透的水渍里。




“哎?这次又没考好么?”同桌党妹好奇的探过头来,何同学郁闷地伸出一只脚踩在成绩单上,一副拒绝接受现实的样子。哭笑不得的党妹从他的脚下生拉硬拽地把可怜的打印纸拽出来,扫了一眼就差点没有背过气去:




“我的天哪,小祖宗,这还不行?你这是想考多少分啊?”




党妹简直想直接竖中指,考虑到这种动作有损她的淑女形象,硬生生给憋了回去:“咱就一平行班,你能从前面两个实验班一群大佬里杀出一条血路就很不错了。你看看除了你我们班还有谁是年级前20的?恐怕连前50都没有吧?”




何同学还在生闷气,哼了一声没答应。




党妹心疼地抖抖湿漉漉的成绩单,还打算继续训几句不知好歹的学霸同桌,何同学突然忿忿地开口了:




“之前明明都是年级第一的!为什么就这几次每次都是第二啊啊啊啊!”




“嗯……”党妹拖着下巴,“的确,我也觉得奇怪。好像是从上个学期期末开始吧,连着三次了。你说会有谁来抢你的第一啊……”




何同学垂头丧气地摇摇小脑袋,“我哪知道……如果让我认识他,肯定得跟他拼命啊……”




此时此刻恰好路过高二C班门口的风纪委员有幸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后知后觉地用写字板挡了一下嘴。




何同学和党妹回头的时候窗外已经没人了。




“啊,你们说的应该是他吧?”后排的痒局长努努嘴,“刚刚那个好像是上学期才转过来的,转来就直接进了A班。听说本来好像在省重点,是因为父母工作调动所以才转来我们这个破学校来着。”




“哇,省重点!”党妹立刻转移注意力,“难怪你考不过人家,哎,痒局长你刚刚看见他长什么样了吗?好看吗?……”




何同学拿着自动铅笔在湿漉漉的成绩单上戳小洞,党妹和痒局长的声音被自动过滤了,何同学默默的想一定得找个机会会一会这个神秘的“转校生”。




周三放学显然是一个好机会。除了压榨学生就没有什么其他爱好的抠门学校难得这一天没有晚自习,何同学决定践行一下党妹出的馊主意,跟踪A班的转校生。




“比如你可以看看他会不会上什么补习班?或者如果他今天去书店买辅导资料那你就赚了,正好跟着他买一套书啥的。”党妹为自己的馊主意强词夺理,




“我觉得党妹这次如此积极有一大半是因为我忽悠她那个转校生长的很帅。”痒局长小声对着何同学咬耳朵,没注意挨了党妹一个暴栗:“瞎说什么大实话!再说我也就是想看看帅哥养养眼好么?每天在你们旁边很累的!”




痒局长不服:“什么玩意,我们长的难道很对不起你吗?我们好歹……”




何同学眼疾手快摁住了这两人的嘴:“小声点!目标出现了!声音再那么大就要被发现了!”




两个人对视两秒,恨恨地闭上了嘴。




校门口一个红色头发的少年胳膊上别着学生会的袖章,推着山地车和另一个银发并且看上去很眼熟但是叫不出来名字的人……




“你看的那个人是学生会长吧……”痒局长冷酷无情地纠正,“而且按照描述你要找的应该是他旁边的那个红头发的风纪委员,”党妹接嘴:“天哪,长的好像还真很帅哎……”




痒局长没有理党妹的花痴发言接着往下说:“……因为我记得上学期你每次考试都比那个学生会长高两三分。”




“……哦。”何同学的目光锁死在红头发的风纪委员身上了。之前整天只顾着埋头学习,从来没有注意到学校里什么时候多出来了这么一号人。实话说,他长的还真不赖,尤其是一头鲜艳的红发迎着夕阳,简直就像……




……就像会发光一样。




可能这就是学霸光环吧。




“天啊,你再不走他们就要走远了!”党妹伸手弹了一下何同学的脑门,拉着痒局长就跑了出去:“待会追不上别怪我啊!”




“哎……哎?我来了!”何同学猛然回过神,“你们还没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啊!”




“他叫老番茄!”




老番茄?好奇怪啊,居然还有人叫这个么?何同学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




可能是因为他的头发吧。莫名其妙的,他又想起来刚刚那比晚霞还艳丽的颜色。




二十分钟后。




跑的气喘吁吁的三个人蹲在墙根后面喘气,“老铁,你们的运动量不行啊?”痒局长挑眉看向几乎瘫在地上的党妹和何同学,“可是你也没告诉过我他会骑车啊!!”党妹抹了一把脖子上的汗珠,何同学闷闷地接了一句:“尤其是……他骑的还是山地车……”




“不过你的运气是真的好,”党妹的注意力恢复的非常迅速,“他刚刚好像走进书店了!说不定正准备去挑参考资料!”




“有道理。我们上!”




“诶?等等我,我走不动了……”




奇怪的是学霸老番茄无视了一楼的各种参考资料,径直往楼上去了。




“楼上是什么?我记得楼上好像不卖参考书吧……”党妹挠挠头,“对。楼上好像都是课外书,而且还是那种乱七八糟的,比如科幻小说什么的。”知情人痒局长表示自己每周末都过来蹭空调顺带蹭书看。




“?不会吧……”




书店二楼不大,而且相比一楼乱哄哄的家长和小孩,二楼显然要清净的多,毕竟没有几个家长会放任自己的孩子跑来看这种“闲书”。




何同学都不用仔细找,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台阶上的老番茄。




“你快去问问他看的是什么!”党妹怂恿他,“说不定是什么秘密武器,为了掩人耳目特地藏在这里的?”




何同学来不及反驳“谁会躲到这种地方来看辅导资料……”痒局长和党妹就伸出手一起把他从书架后面推了出去。




“……”何同学好不容易忍住了爆粗的冲动,四肢僵硬地往老番茄面前走。




靠近一些他才看清楚:哪里是什么辅导资料啊,明明就是小说好么!问题还是他小学的时候看的恐怖小说!




天哪!原来这就是现在的学霸生存现状么?何同学进退两难,倒是老番茄先抬头看到他了:




“这位同学,请问有什么事吗?”










众所周知不催我就没有后续了(什么








评论(24)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