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泽

比起绝对正确更愿意追求美感和自由

[幻花/K花]无归(上)

*有一点点蕾茄(茄蕾也行?cp向不明显我就不打tag了)投喂@peacher 

*其实之前因为某幻那个事情我也纠结了好久,但是这次还是写了这个主幻花的文。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个……

*这个不做长篇连载,就当是我的失智产物就好了。如果因为字数问题的话我可能会分几篇,但是本质上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花少北第一天升入初中的时候极其不习惯。他到班上的时候已经挺晚的了,本来就很自闭的小孩站在门口看着满满一屋子人,差点就直接反手把门关上。一屋子吵吵闹闹的小孩差不多都是来自那么几所小学,于是顺理成章地按照校园为阵营一圈一圈围在一起和熟人闲扯。刚刚搬到这里的花少北扫视了一圈整个教室,很遗憾地没有发现任何一张熟面孔,只能沮丧地尽可能挑了一个周围没什么人的位置乖乖坐下,从书包里掏出一本翻烂了的《哈利波特》自顾自地读。



虽然看上去是在读书,但是满教室的吵闹声不绝于耳。很糟心的是后面一排的六个男生,估计是初中关系就不是一般的铁,聊天的声音就像是开了扩音器一样,不仅比别人那里大两三倍还自带动作手舞足蹈,尤其是坐在花少北后面那个,简直把课桌撞的乒乒乓乓响。前面的花少北有苦不能言,委屈的不得了但是就是不敢回头抗议。只能尽可能的缩起来好把椅子往前面挪。



只可惜后面那个人根本不领情,花少北往前挪一寸他就紧跟着挪一寸,每次都是不偏不倚怼在他的椅子背上。弄得花少北又急又恼偏偏还就是怂,咬着指头纠结了半天还是没敢回头说。



幸亏这个时候一个红色头发的男生拉开了花少北旁边的座位,那男生不知道怎么,估计是嫌后面那俩货实在是太闹腾,转过去语调犀利又不失礼貌地训斥了两句,可算是才安静了下来。



花少北长出一口气,正在犹豫着要不要问一下自己新同桌的尊姓大名,对面就已经把包放下轻车熟路地开始自我介绍了:我叫老番茄,以后就是你的新同桌了,日后还请多多关照咯。



花少北愣了两秒一时不知道该如何作答,他闹腾的后桌倒是不请自来地先插了一句:某幻,旁边是我的铁子中国boy。这位小兄弟呢?



瞬间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的身上。花少北只觉得嗓子发干,想清清嗓子可是咳了半天愣是没说出话来,倒是把自己咳的上气不接下气差点直接呛死。老番茄还以为他是哮喘什么的发作了,赶紧一边拍他的背一边给他递水,嘴里还念着不慌不慌,我这里有温水喝一口下去润润嗓子。



花少北咳了半天才止住,推开老番茄的水,用咳哑了的嗓子艰难地说了一句我叫花少北,然后就尴尬地继续一头扎进书里再也不去理会这几个人。



好在班主任不一会就进了教室稳定下来局面,然后就是开学的正常流程,点名,立班规,还有花少北这个自闭少年向来最讨厌的固定节目自我介绍。



轮到他的时候他站起来小声嘀咕了两句,大抵是除了姓名什么也没交代清楚,然后就在一片疑惑的目光里匆匆坐下,继续他的标志性看书的动作。



然后就是身后这个男孩子清脆洪亮的声音像惊蛰的雷声一样劈开了他原本混沌一片的世界。



大家好啊!我叫某幻,如果你们不介意可以叫我马了顶大!我喜欢打篮球......



教室里是一片压抑不住的笑声,随着某幻演讲一样自我介绍的节奏起伏。花少北不由得想这个人真的好有感染力啊,



好羡慕。



班干部职位分配的时候,花少北并没有被分到课代表或者其他班干部什么的。同桌老番茄凭着亮眼的入学考成绩稳拿副班长宝座,后面的中国boy和某幻抢了半天,最后敲定了中国boy任命体育委员,某幻被老师安慰性地安排了一个政治课代表,也算是有事干了。



还是只有我被剩下,所以说,还是我最没用啊。花少北把头埋进书里,默默的骂了自己一句没用。



很快就开始入学军训了。初中的军训也只是象征性地喊喊口令,标准的休息两小时军姿两分钟,实在是水的不行。班上人也没认识几个,幸亏还有老番茄他们几个,倒也不至于太尴尬。虽然相比之前也没有好很多,但是花少北还是挺知足。总之这个初中看上去不会太差吧,展望前面还有三年的漫长时光,花少北暗自还有些期待。



梧桐树的绿荫覆盖着半边操场,中国boy和某幻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个气没充足的篮球,两个人把短袖挽到肩上打的跟真的一样。女孩子们围坐一周,不知道在聊写什么。老番茄手里捧着课本坐在紫藤长廊底下的木椅上看,手上还圈圈画画的。旁边一个银发男孩子好像说了一句什么,番茄抬头看着他笑了一下。



真好,花少北托着下巴坐在离得不近不远的地方慢悠悠地想。



花少北,来一起打一把吗?操场上的某幻突然撩起T恤的下摆擦了掉顺着脸颊滚落的汗珠,盯着花少北。



啊?我吗?花少北被吓了一跳,我不怎么会打篮球……我不会玩。



是吗?某幻盯着他看,也是。你这小身板太单薄,也不像是会经常运动的人。皮肤也是白白嫩嫩的没晒过太阳的样子。



也许人家嫌弃你这破篮球,不想和你玩呢。旁边的中国boy一巴掌重重的拍在某幻背上,把某幻拍的猝不及防差点一个趔趄。



听起来就像是在开玩笑,但是总感觉有一点阴阳怪气的。花少北还是害怕自己这时候拒绝会被误会,于是急忙站起身往球场大步走,急得已经同手同脚了:没有没有……我只是以前不怎么会打篮球而已,你们,你们不会嫌弃我吧?



怎么会?某幻笑的很开心,



你那么可爱,我们哪里舍得嫌弃你啊。



虽然这句应该也是开玩笑,但是花少北莫名其妙地感觉耳尖发烫,赶紧下意识地甩甩头把脸埋下去,生怕这两个人看穿他的不自在。



怎么了?被某幻撩到了?中国boy笑道:你别理他,他一直都是这样,到处沾花惹草的。



没有。花少北赶紧否认



今天……天太热了,刚刚被晒的。



……



暑假的最后一小截过的很平静,开学也很平静。花少北没有再和这几个新同学去刻意联系,他想着反正开学还是能碰到面的,正好自己也不擅长社交,总觉得怪怪的。



不过还真是说开学就开学。开学以后暂时还是没换座位,花少北也就随遇则安了。有老番茄这样一个学霸同桌倒也是好事,平时默写不愁考试不愁,老番茄一好脾气,戳一下他的胳膊肘他就悄悄挪开一条缝把答案露出来。整就是一共享答案机器,周围几个人也都差不多能多少沾到点光。



第一堂英语课老师要求带本子,班上大半人没听清,第二天被老师逮着骂。



英语老师骂累了,松了口气拿起水杯干了一口:去找人借啊,你们不会借么?放下水杯就是一句,接不到就不用来上课了,都站着,站到后面去。



花少北左顾右盼,发现和自己隔着一条走廊的那个男孩子站着,低着头,和其他站起来的同学不一样,这个男孩子没有恐惧或者委屈,一脸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的桌面,就像桌面上有字一样。



那个,花少北看着自己多带的一本英语本,鼓起勇气戳了他一下:我多带了一本,你要不,先拿着用吧?



对面那个男生好像突然惊醒一样,茫然地盯着花少北看了两秒,然后才慌慌张张地接过本子:谢谢你,那你,那你记得提醒我明天要还你一本。



不用不用,花少北有一点尴尬地摆摆手,我……我本子很多,你不用还了,也就是一本本子嘛。



英语老师瞪了他们俩半天,然后泄气地摆摆手:那个借到本子的,你坐下吧。没有下次了。都是初中生了,以后注意点……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那个男生抬头的一瞬间花少北才看清他长什么样,面容倒是清秀,就是鼻梁上架着一副厚厚的黑框眼镜。



我叫花少北。你呢?



KB。男生把本子小心翼翼地摊开,然后低声嘟哝了一句,谢谢你了。



不谢不谢。花少北有点想尽早结束这场尴尬的对白,于是赶紧把头转过去,背挺得僵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的讲台。



下课以后还被老番茄他们调侃了几句花少北走出自闭了。



……



某幻显然是对政治课代表这个职位没什么兴趣,收本子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不记得按时布置作业。导致他和其他认真工作的课代表一比,立刻被同学们评选为最受欢迎的课代表。可惜班主任看不下去,心想着刚刚开学就这样直接撤职也是不给面子,于是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再加一个课代表。



政治课老师说人手不够,我们就再加一个政治课代表吧。有谁想当的吗?举个手,我来统计一下。



班上一片寂静,然后突然一只手竖了起来,花少北循着方向找过去,发现那只手的主人有点眼熟,好像是下课总来找老番茄的那个正班长。叫什么倒是不太记得了。



神使鬼差地,花少北也把手举起来了。老师刚刚准备点名,然后莫名其妙多出一个人来。班主任的目光在两个人之间尴尬地转了两圈,然后说,就花少北吧,lex你已经是班长了,这样有一点不合适。



花少北把手放下了的瞬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点庆幸。他刚刚是一直在祈祷自己被选中吗?不可能吧。



怎么会……怎么就这样举手了?花少北默默的嘲笑了自己两句,肯定还是觉得自己太没用了,才会想证明一下自己存在的意义吧。



某幻本来在后排打着瞌睡,被老师直接喊起来站着。被拎起来的时候还是一脸茫然地环顾四周,然后照样是收获一片哄堂大笑。



你们笑什么?他茫然地瞪视着周围的同学,大家只是笑的更加起劲。花少北不知道想到什么,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越笑越开心,差点把眼泪也一起飙出来。



算了,就暂时忘记刚刚自己在纠结什么吧。



就算有了花少北帮忙,某幻还是一点没有收敛。花少北苦口婆心地劝过好几次,但是某幻面子上嗯嗯啊啊糊弄过去,实际还是我行我素乐得自在。最后老师干脆把大半事情全推给花少北来处理,美其名曰这小伙子做事机灵靠谱,还负责任。花少北也正好爱听老师夸奖,于是干脆任劳任怨地把事情全部包揽下来。



时间好像变的快了一点。



很快期中考试的成绩就出来了,第一次离开老番茄,花少北他们几个人的成绩可想而知。某幻和花少北的成绩好歹还说得过去,只可惜中国boy干脆都没怎么及格,被班主任戳穿了几个人坐在一起互相抄袭的事实,只能被迫分开来坐。



班主任想了半天也没找到什么安排座位的好办法,干脆搞了个抽签选同桌,一切随缘听天由命。花少北小心翼翼地抽出来一个纸团,上面是黑色签字笔描出来两个大大的英文字母:KB



签字笔好像还有些漏墨,字迹明显是被主人描了好多遍加粗的。花少北有点诧异地抬头,正好对上隔着一条走廊含笑的双眸。



某幻和中国boy虽说是半斤八两,但是坐在一起天天闲聊,各科老师防不胜烦,于是也被班主任强行调开了。



然后两个人就搬离了学霸老番茄,做到了角落里第一排。老番茄作为全班第一,获得了挑选同桌的殊荣,他似乎是毫不犹豫地就指定了和他总分只有0.5分之差的lex,那笃定的气场搞得花少北有一点受伤。



茄哥不爱我们了?花少北对着这几个熟悉了半学期的人早就没有了开头那般不自在,临走前收拾书包还不忘记随口损老番茄几句。



没有没有,谁敢嫌弃北子哥?老番茄故作慌张地躲闪,旁边的lex立刻上演他们早已熟悉的戏码:敢内涵茄帝啊,记大过!



几个人笑着闹成一团,还是收拾收拾书包乖乖搬走了。



花少北坐在靠墙靠窗的小角落,其实还是自觉很惬意的。虽然教室在一楼,窗外只有围墙,但是至少能透透气,倒也不至于一整天都闷着。



KB虽然在之前没怎么和他接触过,但是一交流却是意外的合得来。两个人也开始了上课日常打打闹闹偶尔被老师一起请出教室,成功揭开了花少北听话乖宝宝的面具,班主任甚至有点后悔当初把这俩人调到一起。



周二下午第一节是政治课,每次都得跑着穿过整个操场去找政治老师拿本子。前一天熬夜打游戏的花少北中午一觉睡得舒服就不肯醒,某幻磕了他的桌子好几下人都没有反应。



最后某幻只能把被花少北压在胳膊肘底下的遮光窗帘一下给掀了,突如其来的强光迫使着花少北睁开了眼睛,刚刚想发作,却发现面前的少年眯着眼睛对他傻笑,



阳光打在半侧着身的某幻身上和脸上,把本来浅蓝色的短发渲染成阳光一样耀眼的金色。柔和的光晕把他的侧脸细细的描了个边,连原本不曾注意到的细小的绒毛都勾勒出来。少年面容还带着一点稚气和不甚明显的棱角,明暗对比的如此强烈却不显得凌厉。



某幻你……



花少北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自己堵住了。



怎么啦?某幻笑嘻嘻地问他



没怎么。花少北若无其事地起身,拉起某幻的胳膊:走,我们一起抱本子去。









我跟你们讲别看钰帝和极玉老师平时乖巧可爱其实人家非常的阴阳怪气(。?)极玉老师:阴阳怪气滴神

我觉得钰帝和极玉老师看不见,不然我肯定要被记大过,刻在钰帝的小本本上

这次没有水!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