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泽

比起绝对正确更愿意追求美感和自由

[all花少北]游戏体验极差 25

*美术班老师不是人,我连着熬一周夜了我疯了

*小区八点解禁也没人告诉我……生平第三次体会到了爬墙的感觉(前两次别问,问就是初中迟到)





最后一缕晚霞也隐没在遥远的地平线上,烧烤架上隐约的碳火闪着红光。



几个班的学生全部聚集在空地上,像是释放出了压抑许久的天性,在难得的空闲时间里肆意撒欢。周围人声鼎沸,连KB都和某幻不计前嫌地围坐了一圈打UNO。男孩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似乎都能轻易地冰释前嫌。



花少北再次感受到了莫名的窒息,明明身处山上,却像是在压抑的深海中。



为什么呢。



他坐在空地最边缘的一块大石头上啃着从老番茄那里搜刮来的烤串,望着山脚下远处的一片灯火



人间万家灯火茫茫,唯独没有一盏属于我。



不知道为什么花少北突然想起来这句话,没忍住笑了起来。他想笑自己为什么这么矫情,明明还有一年就是成年人了,事还那么多。



笑着笑着不知道为什么,脸颊上冰凉凉的触感沿着温热的皮肤一路往下滑。



“一个人在这里坐着吹凉风,小心感冒。”老番茄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他旁边坐下了,拎着一根挂着几串金针菇的竹签,顺手把系在腰上的外套解下来往花少北背上一披。


花少北猛然惊醒,慌慌张张地用手背去擦挂在下巴上的泪珠。



“很累吧?”老番茄并没有回头去看花少北,给他留足了时间掩饰慌张,然后慢悠悠地伸手给花少北披上了一件外套:“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也知道你在干什么。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让你心甘情愿下了那么沉重的赌注,但是你心里应该也明白这是一条单行道,”



花少北抬起头,老番茄搭在他肩上的手突然发力,强行把花少北的脸扳过来面向自己:



“要不就大获全胜,”



花少北看见了老番茄眼底幽深的潭水暗流涌动,好像有什么事情终于打破了永远在中规中矩的轨道上按部就班行走的少年



“要不就血本无归。”



花少北惊诧地猛然抬头,老番茄眼底那一抹幽幽的光好像只是一瞬间闪过去,转眼就不见了。老番茄拍拍他的肩膀,若无其事地问了一句:“明天早上还有什么活动吗?”



“啊……啊?”花少北慌慌张张地想了一遍,然后不太确定地摸摸脑袋,“应该是写生吧……我也不清楚。”



老番茄并没有再说什么奇怪的话,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又叮嘱了几句让花少北早点休息防止着凉,然后在他发呆的时间没声没息的离开了。



花少北楞楞地坐了半天,回过头才发现老番茄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不见了。他又定了定神,开始回忆老番茄的那几句话。



什么叫很危险的事情,什么叫大获全胜,什么叫……



……血本无归?



「的确,老番茄之前一直知道你在干什么。」系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冒出来,「我记得我说过我之前其实是他的系统。」



“我们先来捋一捋,”花少北十分头疼地按了按眉心,“也就是说老番茄在我之前就参加了游戏,那他现在游戏结束了吗?”



不等系统回答他就自说自话地回答了自己的问题:“肯定结束了,不然为什么你现在会变成我的系统。”



「不。」



「他的游戏没有结束,他是强制退出的。」



“我操,还有这种操作?!”



花少北没来得及再问什么,背后的外套就被人一把给掀开了,KB站在他身后挑了挑眉,“背上披着别人的外套坐在这里吹风?大家都收东西回去睡觉了你还在这里傻坐着?”



花少北若无其事地站起来拍拍衣服,“今天吃的有点撑了,不想动。”



KB拉住花少北的手往营地走,有意无意的把自己的手指塞进花少北的指缝里和他十指相扣,借着烧烤架上最后一星半点的碳火看着路。



山里的天很干净,没有了城市里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光晕染,一颗一颗闪亮的星星点缀着澄澈的夜空。像清澈的海面浮着月光,花少北想。



不知道为什么他眼前又闪过老番茄的眼睛。明明那么温柔,但仔细看就像……就像一潭死水一样,没有一点点波澜和生命力。



“花少北,你看到今天的月亮了吗?”



KB打断了花少北持续出神,“今天的月亮是这几个月最圆的月亮呢。”



他抬头,果然群星之间,最闪耀的光芒来自那一轮又大又圆的满月。



“听说对着满月许的愿望都能实现。”KB稍微往前了两步,回头盯着花少北:“你不打算许个愿吗?”



要是摆在平时这还真不像是KB能说得出来的话呢。花少北看着KB的眼睛,深色的眸子里泛着月亮破碎的光泽,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你的眼里有星辰大海吧。



“哇KB,没想到你也会相信这些?”花少北最终还是没有配合KB偶尔憋出来的一点点浪漫情调,看在他们俩多年的室友情分上毫不留情地嘲笑了KB两句。



“花少北你找打啊是不是?”KB装模作样的拎起拳头回头瞪花少北,两个人贫嘴内容听上去宛如幼儿园小朋友。



还是这样有活气的眼睛好看啊。



花少北挨了一下KB轻飘飘的拳头,没由来的想。



如果真的能许愿的话,那就让时间永远停在这里吧,停在这片星空下面,停在大家都在一起欢笑的某个瞬间。











说两件事情。

第一个是那个溺死的月亮不见了是我写的,没写完以及质量不佳很抱歉。点梗和其他奖品我考完试再来准备,最近实在没时间。

第二个是我最近真的很忙,真的很忙,真的很忙一直到五月中旬我考试基本上每周都有,已经排满了。大家很多人可能都没开学所以希望能看到作品继续更新,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要备考,还是望理解吧。不是因为懒所以咕咕咕,是我真的有事。所以催更之类的能不能稍微停一停,私信QQ还是评论什么的都先暂时停一停,学业问题真的很抱歉。写故事不是我的职业,我的主业是学习,我是一个在校的高中生,希望大家可以理解一下,我是不可能把所有精力放在写故事上的。之前置顶说的催我更新是在我没什么事的基础上,现在因为客观原因没办法更新就不要再催了。

评论(98)

热度(7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